close
設計狂小姐..... 你不夠瘋狂 
..........................................................................................

從學生時代, 我最愛且唯一的一個字 就是 "PASSION" 熱情...
一直以來, 是它主動的 推著我, 從學生時期走入職場.. 也是它,
因為家庭時間的投資, 讓我在建構家庭的新生活上, 不足以忘了,  我是可以盡力取得兩者之間的平衡. 而沒有因此放棄. ... 放棄大家常說的 設計這條不歸路...



在取blog的名字時, 覺得自己是十足的設計狂.
對於設計的熱情.. 設計的新趨勢.. 設計的過程..現實與理想差距的有感而發 ..設計美學帶來的那精神糧食的滿足..美學經濟的管理...
總覺得 哇~ 這些美妙的一切...讓我成為不折不扣的 Designaholic....

但是否如此呢? 

最近與已認識5年的設計案業主, 也是朋友. (知名的精品業 C.O.O.-Chief operating officer ) 與先生和弟弟吃飯. 其中一段話, 我們聊到在台灣與香港就整體而言工作環境態度的差別. 與香港工作環境的衝勁. 香港執行力快又講求效率.  是非常有競爭力的. 但並非台灣就無競爭力, 只是在我們這代講求樂活, 安逸 的思維下,
醞釀出來的氛圍, 就是如此. 我認為, 我這一代是如此, 下一代更糟. 在國際間的競爭勢力會逐漸消弱.

同樣地, 現在公司的上海老闆, (在上海只做飯店) 也跟我分享他如何帶 TEAM.... 也跟我提到上海的競爭力. 那積極的態度, 我想從它敘述上海同事積極的言語中, 就可以讓人"飛起來"的感覺..... 台灣人一聽到上海很操. 大部分還是全身而退.

但, 不管是在香港還是台灣或其他城市, 我覺得自己要時常   kick myslef outside of comfort zone. 警惕自己安逸只會讓人退步.
.........................................................................................................................................

賈伯斯 Steve Jobs 勵志名言曾說:

“佛教中有一句話:初學者的心態;擁有初學者的心態是件了不起的事情。”
"保持進取之心...記得執著的傻勁"

.........................................................................................................................................

我認為, 21世紀人類最偉大的發現... 就是 態度與心境. 帶給人不同的結果.

在今天之前, Passion 在背後推著我走. 我勉勵自己把它像胸針一樣別在胸口 -- 有自信的繼續走下去.
設計狂小姐, 讓自己更瘋狂吧!
Miss Designaholic, get crazier! work har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s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