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過年初五左右, 新聞片段播著行天宮算命街人潮絡繹不絕的景象.算命師說, 大部份來算的都是詢問事業. 我想, 大概是人們總是對現況不滿足, 總是想跳槽, 總是覺得自己無發揮自己才能之處 , 抑或是肯花大錢, 去求個安心或求條出路. 我在想命理會如此風行, 連命理節目都連開多年也非無他的道理.
 


 不過說到跳槽,  因業務量增加, 最近又替公司開起履歷應徵設計師. 看到了約半年前來公司應徵過的一位男設計師又post上了履歷, 我印象深刻的記得,  他曾任職過的設計公司, 都待的不久, 他未婚, 也無家累, 面試時, 對答如流,作品也不錯. 看似頗有誠意, 但最後也因他有更屬意的設計公司, 而與公司無緣. 如今才沒過多久, 又見履歷刊登, 我想他曾被面試過的企業, 肯定對他的信任度及忠誠度大打折扣, 無非想跳槽再加升薪水. 但說實在的, 他能再被接受的機率真的不高. 可見履歷中,所有工作經歷時間長短的重要.

話說回來, 人們總愛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求神問卜, 或諮詢心理醫生, 尋求答案與慰藉. 但沒有人可以為我們所作的決定負責. 因為做決定的是自己.
我很愛的其中一部電影 No Reservations (料理絕配) 中, Catherine Zeta-Jones(飾凱特) 為一家餐廳的主廚,  因他自尊心與防衛心強烈, 長期需要心理醫生的協助為他人生所遇到的事加以傾聽給予意見. 故事中, 他因與新加入餐廳工作的副主廚朝夕相處產生了戀情, 但凱特卻無法放下身段和心胸的去愛一個人,因她也害怕改變而庸人自擾, 其中她與心理咨詢師的對話說到:
 
Kate:
I wish there was a cookbook for life, you know? Recipes telling us exactly what to do. I know, I know, you're gonna say "How else will you learn, Kate." 
凱特: 你知道嗎? 我真希望有本人生食譜, 步驟告訴我們如何一步步的完成.....告訴我們該怎麼做.   我了,我了, 你又要跟我說 "凱特, 不這麼做, 你怎麼從中學習呢?"
 
Therapist: mm. No, actually I wasn't going to say that. You want to guess again? 

 心理師:  恩..不, 我沒有這麼想. 你要再猜一次嗎?
 
Kate: No, no, go ahead. 
凱特: 不, 你說吧!
  

Therapist: Well what I was going to say was, you know better than anyone, it's the recipes that you create yourself that are the best. 
 心理師:  其實我想說的是, 你比任何人都清楚你要的是什麼. 你自己創造的食譜才是最棒的!

(電影中, 我最愛的是Kate 做菜用心的態度)


.................................................................................................................................................................
 人總是汲汲盈盈的過日子, 想得太多, 做得太少. 太多疑問, 庸人自擾.
 人生十字路口上, 求神問卜我也會,  但你我都知道, 我們心中總有一把尺, 什麼樣的決定, 自己最清楚...

 即使碰到再困難的事, 都可以解決, 都會過去的~ 
 共勉之~
 
Cheers,
Debb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s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