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多年前, 還是Junior Designer 的時候, 印象很深刻地記得, 一位資深設計師, 跟我抱怨另一位不是本科系的同事. "他以為拿著設計雜誌說, 我要做這樣的氛圍就是設計師了嗎?" 這位資深設計師, 是已作了非常多年, 經驗豐富的前輩. 其實我可以很深刻地體會他的意思. 學建築/室內設計相關的背景. 大學加上研究所就需花上了6-7年的時間. 而在學校受教育的這段時間, 都是受美學熏陶, 學術的洗禮與研究. 對於空間材質, 結構等基礎的建立. 都需下極大的功夫.加上實際在職場上工作的年資, 我想很多美學,工程與設計的養成,都非一朝一夕.

 

 (圖片:www.imagebank.com)


     而在資訊垂手可得的時代, google, facebook,美學設計雜誌, 相當多的管道, 花不到很長的時間, 就可以翻到設計相關的圖片, 不管是從城市設計, 都市規劃, 景觀設計, 建築設計, 室內設計, 傢俱設計, 燈光設計, 到布料pattern設計等, 比十多年前的管道真的好太多了.現在很多人, 可以拿著美美的照片, 說的舌燦蓮花, 設計如何的好, 就像那位資深設計師說的一樣, 說得仿佛是他設計出的一般. 殊不知, 若是一個空白的空間, 從新發想,你的腦子需要想到的界面, 真的是太多太多了. 絕非冰山一角! 且並非收集圖片與作品, 就代表做出來的作品是有美感的. 懂的整合的. 

我想很多設計師大概看到這應該跟我有同感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s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