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極簡風格"的建築與設計 是我在加拿大求學時所紮根訓練的主要方向之一.    畢業後, 只為了純欣賞建築之美, 花了一個月的時間, 飄流了六個歐洲國家, 看過當代最有名的建築師之作與參觀當地建築事務所, 想想已是9,10年前之久的時間了.  雖然看過歐洲歷史悠久下, 不同時期建築的產物, 踏遍德國,奧地利, 法國南部, 義大利, 瑞士, 布拉格, 荷蘭, 西班牙, 羅馬尼亞, 英國 (其中四個國家是分別於其它時間去的)      Bauhaus, 卻是讓我在當時認為 是最有歷久彌新的感動.  極簡風格引領風潮.

會說這麼多, 其實, 在我剛接觸室內設計事務所. 因受到極簡風格的熏陶. 任何其他不是極簡的風格, 在我眼中, 都是過多的裝飾, 過多的虛殼. 讓我作噁. 翻書, 找資料, 都是快速略過.  但可能是越來越有點年紀了吧! 發現新古典不論是空間, 傢俱, deco. 卻是讓我越來越著迷. 因為目前案子的需要, 研究的越深厚, 越愛上它時間空間醖釀百年後的精髓與背景.... 

最近感觸很深, 自己開業一段時間, 我認為設計師不該過度的凸顯個人風格, 應該是站在業主角度為業主思考, 為業主解決問題. 這是其一. 其二是就風格而言, 我認為室內設計師必須展現各個風格專業度上的成熟度! 業主喜好的風格都能設計的出來, 而非, 你的專長風格是什麼. 因為設計師的敏銳度, 觀察力與 創造力, 
是造就各式風格可能性的creator....這點我深信不疑. 

 最近很多業主希望能從網站上看到我近期的作品. 有些商業的案子因有簽保密條款, 而無法與朋友分享. 不過可以告訴你去哪兒百貨公司看看知名飯店精品旗艦的地點喔!  有些住家也陸續進行中. :)   希望近期很快有機會可以分享. 也希望可以從商業空間設計與住宅設計呈現更多不同多元風格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s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