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一生總是有很多的啓發. 碰到因夢想而瘋狂築夢的 藝術人. 總是肅然起敬

 許芳宜 一位難得的現代舞舞蹈家,在雲門舞集藝術總監林懷民眼裡,她是一個「不跳舞會死掉的小孩」! 

(翻拍雜誌cover)
................................................................................................................................................................ 
 他曾說...
舞蹈給我的不只是舞蹈, 而是認真看待自己, 看待生命的學習, 也讓我對所有的感覺更深刻. 

 在假裝勇敢的過程裡面,我試著學習勇敢。
   有一點點的勇氣,就可以鼓勵你做很多很多的事情。』
................................................................................................................................................................

讀過許芳宜的 不怕我和世界不一樣, 聽過 2010 July TED x Taipei 他的演講.... 不難發現她是個縮小自己, 放大別人. 非常謙虛. 感覺心地很善良的藝術家. 對舞蹈的狂熱的程度令人讚嘆不已. 她用自己時時刻刻都在 "怕"這件事, 來鼓勵大家在假裝的勇氣中學習勇氣. 突破自己要追求的夢想的心中的那道牆. 
從他的部落格或臉書, 不難發現, 他總是關心熱愛舞蹈的孩子. 知道被否定中成長的孩子, 給予溫暖與鼓勵. 一點也不自私. 或是永遠只在意(乎)自己.... 這點,  除了他精湛的舞技外, 我喜歡她這個人的本質


(翻拍購買的書面cover)

 

(取自網路)


(Debby 懷孕8個月時, 合影與晴山美學館. 2010年 summer, 看到偶像, 好多話想說, 太興奮, 
全忘了 :) 希望弟弟長大可以向許阿姨一樣, 在自己喜愛的領域努力不懈, 永不放棄! 努力學習!)


(取自網路)


從他說 舞蹈給我的不只是舞蹈, 而是認真看待自己, 看待生命的學習, 也讓我對所有的感覺更深刻.
我能深深體會他所說的意思. ... 對於設計人而言, 其實許許多多設計學習的過程 up and down. 從中認真地看待自己. 耕深續航力. 更多的過程與體會. 

許芳宜提到 他不放棄. 不能放棄.....這件事.   讓我想到我自己 "放棄"的一段小故事.  小學 5 6 年級 我還是體操隊的一員. 是體操老師眼中不錯的選手. 平常練得都非常高於水平. 全台灣比賽時, 我是 5 人team 中是帶領氣勢 ( 意指先上場第一, 第二人) 的隊員. 平常訓練有素. 可偏偏當天不知是緊張 看見了非常多對手 還是比賽的大場面. 比賽有失水準....... 平衡木動作, 從練習時,從未從平衡木掉下來. 到比賽時頻頻出錯.  我這小小的心靈, 大大受打擊! 認為自己沒有盡好責任. 也怕丟臉. 後來回到學校的幾天後, 卻與老師撒謊, 說家人反對我練體操. 其實. 是我放棄了, 我徹徹底底地放棄了. 雖然可能一般人認為, 我當時還是小朋友. 但當下的感覺真的比現在更真實不過了. 雖然這一個事件對我往後影響很大, 但, 我從放棄中成長. 到我因堅持而快樂.

我也一度在前幾年要放棄設計. 就是別人常提到.做設計如何的不好...... 總是"別人說" 但, 其實我真的找到我要的 建築室內設計了! 而且好早就找到了. 我很謝謝自己沒有放棄! 因為, 哪一個行業不是辛苦的? 在台上已發光發熱成功的許芳宜, 不是也有那無法想像的磨煉過程....與體會.



 
也謝謝許芳宜舞蹈家的啓發. 那場 TED x Taipei, 我聽得哭了. 我相信任何有感覺的聽眾, 會被他當下的真誠與態度所感動!
如果你沒聽過 建議你 連結 YouTub (點這裡) 你會對她有更多認識. 

最後. 你絕對不能錯過. 10月份許芳宜的最新巨作 --- 全球唯一作品《生身不息》, 將在國家音樂廳演出. 這將是與倫敦奧運的編舞者家 阿喀郎汗 以及紐約市芭蕾舞團首席 溫蒂威倫 將會是中西合併, 現代與古典融合的舞蹈. (相關新聞)
雖然這場 生身不息 來不及在 2015年完工的 Taipei Performing Art Center 演出. 但, 我相信她的美麗舞姿還會在 2015 年出現. 





.........................................................................................................................................................................................................................................................
許芳宜從國立藝術學院(現為台北藝術大學 )舞蹈系畢業後,一九九四年隻身前往紐約,考進美國著名的依麗莎.蒙特舞團,隔年便在數百位頂尖舞者中,脫穎而出,考進當年只有招收兩名舞者的瑪莎.葛蘭姆舞團。許芳宜在短短三年時間,從實習團員到首席舞者,讓競爭激烈的團員全數折服。從非常專業的舞者到回台灣組舞團, 到現在在成為舞者. 許芳宜碰到低潮時總是努力突破. 

林懷民說:「舞台上的芳宜,總是讓你捨不得將視線移開,深怕眨了,眼便錯過她任何一個精采的演出片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s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