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年前還是學生的時候, 每回忙完了studio, 放鬆的時間, 就愛跟學校好姐妹看 Sex and the city.
每次六個女生相約其中一個人的家,帶著chips and wine. 享受 每個season 每集 episode. 真是享受與回憶 

 當時就很愛 Carrie Bradshaw 單身時的公寓. 
現在, 10年後.電影已出第二集了~ 我得藉此 好好介紹 Carrie &Big 的最新 apartment. 我們從電影中學設計吧!


 這張圖就是Big  和 Carrie 的新家客廳. 看得出來是Carrie 會挑的傢俱. 品味中帶有他對時尚的靈敏度.
 深色原木地板. 淺暖灰色的漆為客廳整場的基底. 與下個空間壁紙的花紋呈現和協的對比. 同樣明度*的顏色, 讓兩個空間顯得格外協調. 
 白色精細的線板勾勒出下一個即將看到空間的場景.
 白色的井字分割天花,擺脫了一般住家平頂天花板的無趣.

 即使灰牆, Carrie 還是在白色線框上做了板厚不同凸面的層次. 有如他對時尚穿衣時所注重的細節.
 (Debby 最近因競圖得到了幾場設計案.Haagen-Dazs 鄉村風格與輕古典風格, 用到的線板與不同層次, 讓我對於使用線板更有一番體悟與經驗. 下回再分享)
 
 (ps. 地上的抱枕是 Paul Smith Birdie Blossom; 藍色的圓凳是來自Anne Kyyro Quinn 的設計)

  所以, 你看噢, 一個空屋要作出 fabulous (極好的) 設計, 要經過不同視覺層次的堆疊. 就以他們的客廳來說, 
 除了空間設計中的材質選定, 層層的美感來自於 Carrie 對於他喜好傢俱及物件的品味與風格詮釋.
我會說品味中帶有他對時尚的靈敏度. 就如, 素雅的主衣著配著亮眼的首飾. 而首飾對他多變中的穿著風格, 可為主角, 可為配角.全依她的衣服來配戴
 而他的客廳, 我解讀, 是彩度高的畫作, 對稱黑色的桌燈, 中央 Poltrona Frou 正方 Coffee table,經典的Bergdorf Goodman兩張單人椅, 地毯等, 
 還有Carrie 等了ㄧ年半的Montauk 長沙發, 這些可活動的物件, 在我看來都是 Carrie 的 Accessaries. 

我覺得 Carrie 喜愛的粉系地毯散發出 女性柔美的一面, 選擇花瓣作為地面的裝飾. Carrie 棒的地方是, 也顧及到 Big喜愛藍色 (偏男性鍾愛的顏色)的長沙發.

 沙發位於置中的位置, 也代表Carrie 對 Big 一家之主的重視.

地毯與藍沙發之間色彩的存在, 用了彩度高的黃色畫作作為調節. 整個客廳是穩重,有深度的. 我覺得, 真的是 Carrie
從單身到結婚, 年過 40 所會選擇的風格基調.

 
Movie set 我覺得很棒的是,在Poltrona Frou的大茶几上放置了很多書, 也放了小小盆的仙人掌(而非其他植物)
 (沒錯,  女生是會殺死植物... ) ,充分展現了他們的生活習性與品味.
 
 
Anyways. 下次再看看Carrie的更衣間囉 是Walk-in 的Closet 呢!
.....................................................................................................................................................................................

*  何謂明度??

 
明度越高, 在顏色中加入更多的白. 明度低, 越深. 
Carrie壁面的灰及背景空間的壁紙都是明度中間偏高.
 
如果你覺得有學到一點美學或喜歡Sex and City Carrie 客廳的介紹...幫我按個讚及推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s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